對新任四位大使宣誓親臨監誓致詞

內容來源:卷二十九   演講

隸屬章節:演講\中華民國五十七年

 

 

——中華民國五十七年七月三十日——

要旨
    一、勗勉外交官員,不惟要認識其駐在國的歷史文化,尤其要首先認識自己國家的外交歷史和民族精神。
    二、要切實體認我國百年來外交上消長榮辱的經驗教訓,要忠於職分,要忠於國家。
本文
    蔣總統於三十日上午十時,主持總統府 國父紀念月會。並即席訓勉外交人員,要切實體認我國百年來外交上消長榮辱的經驗教訓,忠於職分,忠於國家。 總統並特別分析了自十九世紀以來,我國外交上的地位和形勢,以及外交上的病痛和癥結。

    因此, 總統懇切訓示外交官員,不惟要認識其駐在國的歷史文化,認識國際形勢的衍變推移,尤其要首先徹底認識自己國家的外交歷史和民族精神。
    所以 總統期勉外交工作人員,都要知恥知病,從風氣、精神、心理上,求新求行。
    同時更切望外交部能不斷培植新的外交人才,充實外交人才新的德慧術智,以配合國家的現代化建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205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更新於 2014-09-01